2008/01/02

羊之死

她突然就倒了下來,就倒在我的面前。雙膝前屈,身體不住的抽蓄;半邊臉貼著地,空氣沉重的從嘴中進出;她用力的呼吸、喘氣,彷彿在為這世間最後存有的證據痛苦掙扎。不論她掙扎的多麼努力、多麼拚命,我仍拖著她的雙腳,拖著她離開這阻礙交通的航道。她的頭始終未能再抬起來,她的眼睛卻一直看著我。羊有天堂嗎? 如果沒有天堂,那羊的靈魂該歸往何方? 如果羊沒有天堂,在這微妙的剎那,在她記憶片刻裏的我的身影,是否也就隨著消失煙滅?

今天要來幫成羊做健康檢查。這些有點年紀的羊兒可不像小羊這麼好抓,所以必須用"夾"的...先把羊群趕到大柵欄,再趕到小柵欄 (這幾乎是每天的必備工作),再把羊群趕到單行道。單行道的尾端,就是"羊兒健康檢查機",把羊兒夾住,再倒轉過來。我是沒法使用這個夾娃娃機,我也不懂怎麼看羊;我的工作是,把羊趕到夾娃娃機...
一般而言,羊會一直往前走,只要她覺得前面有路可以逃跑。可是,當她發現前面有同伴被倒轉...就算她是在沒有退路的單行道,仍是會拚命的想要後退或回頭...我的任務來了,想辦法再嚇嚇羊,讓她再轉回正途;或是,用蠻力推。我不能抓羊毛,因為那是重要商品,所以我必須抓她的尾巴。羊的尾巴很短,對我這個新手而言,很難抓的正確;而尾巴的下面一點點就是她的PP,所以我常常...甚至有時候,她還正好在...第一次遇到這個情形,會有點點...等到幾十隻幾百隻過去,就...稀疏平常了。

這隻羊不願往前,所以我伸出魔掌,準備抓她PP。她突然就倒了下去,頭垂地,身體不停抽動,並且尿濕了一地;她看著我,嘴中透出沉重的呼吸聲...Farm Father 說,她要死了...有時候,羊會因為驚嚇過度而暴斃,這種情形不常發生,卻讓我遇到了...是我嚇死她的嗎,是我嚇死她的嗎?? 當我把手伸向她時,她到底看到了什麼?? 我跟 Farm 爸一起將她拖離、拖離那個遇害地點;我們把她放在旁邊,等著羊的死神來迎接。她孤單的躺在那裏,沒有同伴跟她說聲再見;她還沒斷氣,她還在掙扎,而我,還在忙著工作,忙著趕著下一批的羊群,走進剛剛才死了同伴的小徑...等我回過神來,她已沒了氣息。死羊怎麼處理? 餵狗,犒賞牧羊犬。也許這也是這群狗兒如此努力工作的原因!!

又是累人的一天,成羊非常的重,要推動這些羊需要很大的力氣 (把羊推到死,則是...運氣)。我的手痠死了,而且也臭臭...不會很臭,但還是臭臭...而且,這股味道,好像怎麼洗都洗不掉。其實,第一天之後,我就放棄洗衣服。留下一套工作用的服裝,每天上工就穿它...我在蘇格蘭買的帽子,已成了變色變味的牛仔帽。我的鞋子也是,我也不知清楚是踏在泥水上,還是什麼東西之上;布料與布料的間隙、布料裏的每一個毛細孔之間,大概,全部都是,羊之屎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