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04

薰衣草の夏天 - 瑞奇羅瓦薰衣草農場

薰爸滔滔不絕的講述著薰衣草的知識、薰衣草的歷史,旁邊薰媽偶會加入戰局,跟薰爸抬摃。薰爸身上、車上,覆滿了薰衣草的清香,他說他自己聞不出來,我們幾個可愛的小幫手卻是陶醉不已。今天是個特別的一天,一個藍色天空與藍色大地相遇的日子。遠方山影倚坐在天涯的盡頭,而我們則躺在藍色的陽光下、藍色的薰衣草地毯上。

薰爸著手泡著薰衣草花荼,天然、新鮮、純味的薰衣草花荼。將薰衣草荼倒入白色的瓷杯中,看得出來淡淡淺淺的紫藍色彩。香味順著熱氣撲鼻而來,讓我們忍不住開始用力呼吸。那一口荼,充滿了寧靜與安詳,彷復世界都停了下來;所有的活動都停止了,唯有音樂般的芬芳在嘴裏舌尖迴盪。這樣的片刻,我們只能靜靜的享受,享受那一縷清風流過喉頭的滋潤感動。薰爸又換了另一種薰衣草,還泡了薰衣草烏龍荼。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到這麼多種不同的薰衣草香。"有些適合泡荼,有些不適合泡荼;這個比較濃郁,這個比較清香...不同的薰衣草有不同的成份,各種不同的化學成份"...薰爸一說起興來,就像開關壞掉的水龍頭,水流一洩千里,想停也停不下來...薰媽拿出手工自製的薰衣草餅乾,不甜、不澀、不油、不膩,只存有著淡淡薰衣草香;每一口俎嚼、每一次呼吸,淡淡馨香充填在唇舌齒縫之間,香味分子就在味蕾上盤聚、飛舞,輕聲彈奏著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。天哪~~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~~

聊天聊到中午,先吃中餐,吃飽再來採花荼。中餐吃什麼? 炒飯、小羊排外加羊肉湯。這會不會太豐富了! 到大飯店吃大餐也不過如此呀! 吃飽了,或是說,吃太飽了,可以上工了。聽著薰爸講解今天的工作內容,聽得我們幾個是霧霧煞煞..."這個已經開花了,這個花已凋謝,這個還沒成熟,看這個已經成熟,快開花的'胖胖';看這個胖胖,很不錯,這個也胖胖,就剪這個胖胖..."。胖胖胖胖,在我眼中,每一個也嘛胖胖。剪得時候,要盡可能留下長長草莖,這樣有些可以當花荼,有些可以作薰衣草花束。眼睛視線在一叢叢紫藍色胖胖之間,手拿著剪刀摸索入繁花草莖深處。風兒吹來,祡藍色花朵隨著風兒搖晃起舞,有如藍色的波浪從我們身邊穿過,好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作;而我們這些可愛小幫手,心中只想高聲吶喊,"別再搖啦~~~~"

1 個小時的體驗,對我而言是意猶未盡,也有人是頻頻詢問 "時間到了沒!?"。我是很想把整片花田剪完;不過,花了 1 個小時,還剪不到 1 條的一半,剪完整片花田,不知要多久!? 收收齊我們的成果,去掉葉子,區分短長,每 40 支綁成一束,每個小幫手都拿了一束當紀念品。這可是我親手採集的薰衣草呢!! 薰媽還準備了水餃,又大又圓的水餃。出門在外的遊子,看到家鄉的食物就想哭...感謝薰爸薰媽的熱情招待,讓我們這些窮人家,中餐晚餐都吃得飽飽飽!!




不是這樣而已,薰媽還拿出了 "薰衣草露",薰衣草油水分離之後的"香水"。打開瓶蓋,香味迎面撲來。我們用它來洗手、敷臉,馨香覆滿了皮膚、填滿了毛細孔,肌膚感到一種輕盈的柔滑細嫩。薰媽是很奢侈的用這露水洗澡 (天呀~我也好想洗~),我們則是盡可能的挖出車上的瓶瓶罐罐、空瓶子空罐子 (感謝省立台中高農),拚了命的裝滿每一瓶薰衣草露。聽說我們之前的體驗小幫手,都還沒能拿到這項珍世寶物,我們真是幸運又幸福呀~~

殘念,因為花期延後的關係,我是沒能來這裏幫忙收割薰衣草了,只能對著這片紫藍色的天地,依依不捨的道聲再見。能在這遙遠的異鄉境外,倘佯在這異國風情的紫色花園中,而還能享受到台灣特有的熱情與溫暖;我想,也唯有在這獨特的時空之中,才能有這般獨特的巧遇~~我還想再來,我還要再來 (如果薰爸薰媽不嫌棄的話)。我還想再來,再來這個美麗的世外花園,再回來這個難忘回憶的~薰衣草的夏天~

「瑞奇羅瓦」薰衣草農場:奇異鳥小屋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ichrua_nz/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