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14

Picton to Wellington

到了 PIcton,在這裏吃晚飯,早早睡覺,因為我選擇了第二天凌晨的渡船。我只有四天,所以我希望能早早過海,這樣才有時間去 Taupo 與 Rotorua;本來希望第一天就能渡海,但渡船已客滿,只好選了第二天 5:30 的渡輪。4:30 就要先去碼頭 Check-In,所以我 3:30 就爬起來,順便拍一下港口夜景。我把車車開上船 - 這又讓我想起當兵的日子,從高雄港把車開上船,運到金門 - 把車放好,拿好隨身行李,我就離開車車到甲板上看風景。船在開動期間,禁止人員進入停車場。

Picton 夜景


排隊等上船


起航了,旁邊的渡輪開始倒退,峽灣山頭已泛出淡淡紅光。當我檢視我所拍的照片時,我才意外發現,我拍到了一些難得的特殊效果;也只有這樣的機運,才會有的如此特別的留影。船兒在峽灣內航行,峽灣內風平浪靜,而天邊的曙光,染紅了整片天際彩雲,山的倒影也在水面上印染著紅橙色的光芒。然而,不管是用多麼好的相機、多麼廣角的鏡頭,也都無法完全包圍住,這一整片,紅色的奇異世界。

出航



奇景



清晨

船從 Queen Charlotte 峽灣開到 Tory 水道,離開峽灣的保護,進入庫克海峽。這裏的風好大好大好大,大到我可以躺在風床之上,大到隨風飄動的髮絲,打得我臉好痛。我是故意坐在船頭享受這股狂風 - Milford 峽灣的風也很大,大到吹走我一整杯咖啡 - 我縮在椅子上,躲在我的大衣的後方,只留下一隻眼睛的隙口,讓我觀看、讓我拍照。




3 個小時多的航程,我到了 Wellington,我開車下船,找個停車位停車 - 紐西蘭多數停車場假日免費 - 走走逛逛這個紐西蘭的首府。沒能有太多時間,只在海邊碼頭走走晃晃,很快的,我又上了車,繼續開往下個目的地 - Taupo。
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