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14

Taupo 釣魚

我來到 Taupo 湖,只為我的夢想 - Fly Fishing。在 Queenstown 留下的遣憾,就等著到這裏補嘗。我在 Waitahanui 小鎮的 Campervan Park 過夜 - 一般 Campervan Park 會有供水供電,車上的冰箱用的是車子 12 V 的電,所以使用上沒什麼間題。但微波爐則必須另外接 240V 的電 - 旁邊就是 Waitahanui 河與 Taupo 湖。

左邊是 Taupo 湖,右邊是 Waitahanui 河

第二天一早,我就跟這個 Campervan Park 的主人租了釣具 (這裏很多地方 - 釣具店 or 住宿地方 - 都租的到釣具),買了釣魚 License,出發釣魚去。釣具租用 + Lincese 大約只要 $50~$100,比跟導遊釣魚便宜的多多了。我踏著輕盈的步伐,大步往河邊走去,腦袋瓜裏滿是釣到大魚的幻想...天空陰陰的,不冷也不熱,好個適合釣魚的天氣;溪流很美,溪水非常乾淨,只可惜不免也有些吸血小蟲在這裏欄路搶劫。一直釣到中午,沒有任何動靜。事實上,我沒看能到任何魚隻...從熱血滿懷釣到意冷心灰。不過,我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,很快的吃了午飯,提槍再戰,從上游走到下游再走到河口。有不少人站在河口釣魚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我看到有兩個人釣到了,好大好大的鱒魚,我看得好羡慕,我想其他人也看得好羨慕。然而,直到天色昏暗,我的竿頭仍是靜巧巧的沉睡。


我買的是全天的,24 小時釣魚 License,也就是說,隔天一早,我還有些許的時間與機會。起了大大早,抓了釣芊就衝往湖邊。河口已站了好些人,我的左邊兩個,我的右邊兩個;我的左邊的兩個人陸續釣到了,我的右邊的兩個人也陸續釣到了...我只能只能承認,是我技術不好,是我技術不佳,我只能當個, Taupo 湖邊的甩竿練習人...

這一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下午 5 點前得開到 Auckland 還車。這一天,下雨,雨水讓 Rotorua 的蒸汽失去了該有特色與吸引力。我開過 Rotorua,卻看不出是雨、是霧、還是地熱的氣息。這裏街頭充斥著硫磺的氣味,感覺就像走在北投的溫泉街。我沒時間多待 - 誰叫我早上跑去釣魚去了 - 就這樣一路開往 Auckland。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