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14

離開基督城

在基督城待了一個禮拜,差不多沒得逛了 - 在這裏,沒有車,真的很難過。今天,我將要離開。很早之前,我就在 www.thedeal.co.nz 的網站訂了一輛 Campervan - 露營車。這個網站有很多東西,不過我只看 "Grab a Van",看看有沒適合的 Campervan。多數的旅客,通常會在奧克蘭租露營車,然後開到基督城還車;所以,租車公司有時 (我是正好遇到耶誕連假的結束,才有這樣的機會) 會用非常非常非便宜的價格租給從基督城開回奧克蘭的人,也就是所謂 Relocation (當然不是只有 Christchurch to Auckland,只不過剛好多數是如此)。


這是一台 6 人用的 Campervan - or Motorhome,很大一台無動力方向盤柴油手排車。這讓我想了起我當兵時開的 2噸半大卡車,這台當然沒有卡車大,卻是開左邊、用左手排擋...租車公司指定 1/5 取車,1/8 要到奧克蘭,4 天旅程只需約 $100 元 - 含租金、額外保險與跨海渡船費。因為是從南島開到北島,所以我還要開車上船,渡海到北島。Campervan 的跨海渡船費 $270 由租車公司負擔,我只要負責我個人的渡船費就好了 - 真是便宜呀!!


開這台車有個非常大的好處 - 想在哪休息就在哪休息,想在哪睡覺就在哪睡覺...我買了 4 天的食材放到車上的冰箱裏,準備自己煮東西吃,這樣我可以省掉許多的吃與住的費用。在我來紐西蘭前,我就一直想要開開看這種背著家到處跑的車車,只是這種車的租金很不便宜。我的羊牧場的 Farm Mother 告訴我這個網站、這個資訊 - 即便是紐西蘭當地人,也很少人知道這個網站 - 再加上我的行程時間開剛剛好,才讓我有機會能一嚐夙願,感恩感恩~~

Canpervan 還是有許多的麻煩與缺點,這個後面再說。就這樣,我開著這台大車車出發了,離開了基督城,前往下一個未知的旅程。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