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1

再換一個不同的-日本

結束了英語學習旅遊,這次要到日本學日語。美國遊學束時就在思考這個問題,真的到人家國家學人家的語言,跟關在自家中學習人家的語言,原來是有如此天地大的差距。在台灣學了快 3 年的日語,雖然到日本走走晃晃還足以應付,要想真的深入了解,就顯得不夠了。在前往紐西蘭之前,就已先行找好訂好學校,而且這次沒找代辦,全是自己一手搞定。主要思考 2 個地方,京都 or 札幌;京都的古典風情一直讓我嚮往,但如果只是在冷冷冬天去住個一個月,好像有點不太值得。因為沒錢了,只能玩一個月,那麼,要冷就乾脆冷到底,到札幌去,好好享受一下雪國的生活吧。

參考了這個網站:http://blog.pixnet.net/purinpei/post/5536824,然後看看這間學校的課程 - 配合札幌雪祭的日語外加滑雪課程... 與學校人員的 E-Mail 往返非常快速與熱心,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,所以,就決定是這裏了!! 先把錢繳了,飛機票先訂了,然後就跑到紐西蘭去,回來後再繼續處理寄宿家庭的申請等問題;一陣慌亂之下,不知不覺中,人已到了北海道了。先飛到成田機場,在成田機場租手機,再轉公車到羽田機場,然後再飛到札幌新千歲機場;就因為回程想從北海道坐火車到東京,所以只好這樣訂飛機票,讓整段行程的時間多了一倍不止,真的是有夠折磨自己...。一件事讓我很驚訝,原來羽田機場這麼大,說不定比我們桃園機場還大呢!? 羽田機場的 Check-In 與行李拖運是分開的,因為一開始搞不清哪裏是哪裏,所以我先跑到拖運行李的地方 (因為看來就很像一般 Check-In 的櫃檯),然後才知道原來要先去...看起來像是在"賣機票"的地方 Check-In (也可以用自動 Check-In 機,但我不會用...)。還好服務人員都很友善,也很努力的用英語跟我溝通。說她們很努力用英語是因為,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日本人,她們英語講一講又會不小心轉回去日文...日文我也聽得懂啦,只是她們講得實在太快了...


租用手機


羽田機場


房間


坐 JR 從新千歲到札幌,再坐電車到真駒內,Home Ba 在這裏接我。到家時已是晚上 8 點,剛好 12 個小時,實在有點累人。不過,房間很好,主人也很熱情、有趣,還有 3 隻狗狗陪伴,這 1 個月應該會過得不錯吧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