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2

小樽雪あかり路

2月17日晚上,跟 House Family 開車到小樽。札幌雪祭沒看到就算了,來看看小樽的雪祭燭光之路也不錯。燭光會場其實有好幾個,不過因為很冷,實在很冷,所以只看了小樽運河會場。不過,這樣也就夠了。真的很冷,來的路上還一直下大雪,車身還小小打滑了幾次 (這裏的車子都沒裝雪練呢!!),而車子一打滑,Home Ba Home Ma 就會小小吵一下。Home Ba 茂野先生嗓門非常大,Home Ma 裕子小姐也不是省油的燈 (裕子小姐年輕時可是騎哈雷的暴走女哦),兩人一開口就有天翻地覆之勢,不過亦如暴風般來的快去的快就是了。兩人結婚 10 年,一直沒有小孩,兩人本已放棄了,卻在我來的第一週,發現有了,我是送子鳥嗎?? 不論如何,恭喜他們啦。






小樽人很多,非常多,多到走路有點困難。很多情侶,也很多外國觀光客,但因為天氣太冷,大家都縮著走路。我們也是,小樽運河走一走,就決定去吃吃東西。不小心走到小樽啤酒的店前,茂野先生說這裏啤酒很好喝,我們就先轉進去喝一杯。還不錯喝,有點淡淡的苦味,不過還滿順口的;聽說這是小樽的特產啤酒,而且是德國人來小樽開的啤酒店。




喝完啤酒,我們只是喝啤酒而已,肚子好餓,決定去吃吃小樽壽司。我叫了想了很久的海膽丼,一直很想吃吃看生海膽到底是什麼滋味。原來所謂的入口即化是這樣的感覺,原來所謂在口中溶開來是這樣的感受,原來生海膽這麼柔軟,感覺有點像是...豆腐...吧!? 真的還蠻好吃的,不過也好貴,這樣半邊蓋滿的海膽丼要 2900 日圓。我想,我就吃這麼一次就好了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