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9

滑雪囉

到了學校才發現,雪滑的課程沒開成。不過也無所謂,反正 Homestay 離滑雪場很近,自己去搞定可能還比較便宜。因為學校的同學說,在二手店 (Recycle Shop) 買滑雪用具很便宜,所以 Home Ba 就帶我到山下的二手店找滑雪用品。要買二手品需要一些運氣,之前先去了一家離學校比較近的二手店,但已沒有我的 Size。回家跟 Home Ba 說這件事,Home Ba 就打電話到處幫我問 (真是位熱心的人),結果在家附近山下的二手店就有...LUCKY。這間店很大,什麼都有,連潛水衣都有,還很便宜,有點心動呢! 找到我的 Size (只剩 2 雙而已),試穿過後,連著雪板、雪杖一並買了下來,總共 12800 日圓,好便宜呀!! 一般滑雪用具租用,一日最少大概也要 2000 日圓,就算長時間租用,三天最少也要 5000 日圓左右。像我這樣長時間待在札幌,用買還便宜的多呢。而且這樣的話,也不用帶回台灣了,要回台灣前乾脆賣掉算了。

山腳下的二手用品店

買的雪具

買了雪具,晚上就去滑雪,滑雪場就在家後面呢! 不過,Home Ba 不是帶我走正路,而是直接帶我從後山爬上去。剛來札幌的第二天,有爬過這一小段路,大概 10 分鐘而已。不過今天早上下過大雪,積雪非常深,加上穿著滑雪鞋,很幸苦的爬了 30 分鐘...好一個累死人的暖身運動呀! 滑雪場很小,只有 4、5 個雪道而已,滑雪場的狀況也不大好,大概是早上大雪的關係,積雪深,下午被一堆人滑一滑,滑出一堆大大小小饅頭與洞窟。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滑雪了,有點點忘了該怎麼滑,遇到這種情形就實在有點點辛苦。Home Ba 非常厲害,兩三下就滑下去了,還一直說速度不夠快呢。而且他不是用一般滑雪具,而是 Telemark,比一般滑雪還難上許多...



這個滑雪場很特別,可以俯瞰札幌市街。看著札幌夜景燈火向下滑去,心裏有種漂漂然的感受呢! 晚上 9 點,滑雪場要關了,我們還是沒走正路,直接從後山滑下來。當然,以我的能力其實滑不下去,而是爬下去,或是滾下去的。不過,難得有機會可以住在滑雪旁邊,滑雪技巧應該會進步不少吧!?

從這裏爬上滑雪場,也從這裏下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