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5

滑雪遇到的好事與壞事

星期天,雪停了,跟同學相約去滑雪。同學是英國人,老婆是日本人,老婆的家人從東京來,大家一起來藻岩山滑雪,而我也來湊熱鬧 。跟同學約在前山入口處見面,我是想說自己從後山 (南面) 上去,再滑下前山 (北面) 找他們就行了。一早,提了雪具,一如以往想從家後方爬上山,因為前一天大雪的關係,積雪太深 (大概有 1 公尺吧),完全爬不動。只好乖乖走普通道路,走向後山的覽車乘車處。還沒走到,一輛車車在我旁邊停了下來,問我是不是要到南面滑雪場? 我以為他們是要問路,指著前面跟他們說 "是這個方向哦!" "南面的覽車關閉哦!!" "哪哩?蝦咪?本当?"。怎麼辦,放棄嗎?? 他們開了車車向後離開,我則呆站在原地思考該如何。剛離開的車車停了下來,剛跟我說話的年輕人下了車,跑來跟我說,他們正要去北面入口處,要不要一起去? "哪哩??哪哩?? 本当??本当??",我真的驚的嘴巴快掉下來了,世上真有這麼好的人!!?? 反正我身上沒什麼錢,看起來也不像有錢的樣子 (有錢就不會背著雪板在馬路上走了...),就很高興的接受了他們一家人 (爸爸、媽媽跟兒子 - 跟我說話的年輕人) 的好意,本当にど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!!

到了滑雪場,跟同學&同學家人一起滑雪。雪很深,很軟,可是卻是一堆大小饅頭,讓我摔了不少跤。天氣還不錯,可以看到札幌街景,非常漂亮。不過,回家時,卻是吃盡苦頭。因為南面封閉,我只好從平常回家的後山小路下山,也就是一早想爬卻爬不上來的後山小路。雪很深,小路已看不到路跡。原來的小路因為常有人走,所以雪會比較結實。但因為看不到路跡,常走到雪軟的地方,一下腳整隻腿就陷到不見去。我還一度陷到只剩一顆腦袋瓜,一種應該很好笑卻又笑不出來的情景。這種情況,連想要滾下山都辦不到,只會滾進雪堆裏,然後動彈不得。我是活像一隻毛毛蟲,半爬半扭的扭下山,全身上下甚至衣服裏,盡是雪塊,連為我開門的 Home Ma 看到都大笑出來...雪呀雪呀,滑雪很好玩,但要跟雪生活就...另當別論!!


跟同學來滑雪 - 英國人與他的日本老婆

這個斜坡讓我摔了好幾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