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5

消失的札幌雪祭

不知道是哪裏弄不對,札幌雪祭星期一就結束了。星期一 2/11 是日本建國紀念日,不用上課,所以我只在家附近晃晃。星期二,第一天上課;上完課,興匆匆走去大通公園,卻發現怪手正在破壞雪雕...這~我到底該說什麼才好呢??


House Family 的家在山坡上,走路 10 分鐘就到滑雪場。Home Ba & Home Ma 都很有趣,也很會玩,幾乎跑遍了全日本;露營、滑雪、登山、KAYAK...各種戶外活動都玩過。二人 5 年前辭掉東京的工作,跑到這裏當 SOHO ,家裏還有三隻狗狗陪伴,這樣的生活好像還滿不錯的呢! 從Homestay到學校,必須搭公車再轉電車,大概需 1 個小時左右;在這冷冷的季節搭公車趕電車,還真的有點累人。


學校很小,非常小,就幾個人而已,比在紐西蘭的學校還小,總共可能還不到 10 個人。這裏的分班是自己選擇,如果所選 Level 的班級人數不到 3 人,可以改成私人教課,只是上課時間比一般授課短。我報名的時候,我所選的 Level 只有我一個人,還好後來有人加入,現在剛好有 3 個人。課程的安排也很特別,每天都會換老師;這樣其實也不錯,比較不會無聊;加上班級有夠小,綀習機會多得多,也比較容易親近。我其中一個泰國同學,之前在另一間日語學校,但因為班級人數太多 (快 20 人),機乎沒什麼練習機會,所以才換到這裏來。這裏的老師大部份都還不錯,當然也有比較無聊的,不過因為上課氣氛輕鬆,綀習機會也多,上課時間感覺過得很快;作業很多,雖然這樣進步比較快,但每天作業要花 2、3 小時,加上來回車程又是 2 小時,一天幾乎就這樣過完了呢...算了,反正雪祭沒了,天氣冷到沒什麼逛街慾望,就...乖乖念書吧!!


學校門前

PS:
我後來發現是我自己看錯資訊,因為學校跟我說雪祭是到本週,而我以為是到本週週末,結果其實他們是指到本週一結束;日語溝通不良的結果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