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6

Homestay & School

從市中心走到住的地方只要 25 分鐘,可是背著 10 公斤的背包上上下下的爬則又是另一回事。住的地方在山坡上,偏偏路又不單只是往上走,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,好不容易走到時,已是滿身大汗 (紐西蘭其實還蠻乾燥的呢!!)。到了轉角口,望著一間山坡上的房子,就在轉角,正對著整個湖光山景,非常不錯的樣子。依據英國的經驗,寄宿家庭應該不會是這麼好的房子;在二樓的窗戶邊,有人正對我指指點點。不久,就有人走出來問:你是不是在找 2 號呀!? 是呀是呀,不錯不錯,天呀,真的就是這裏!!

Home Ba、Home Ma and 3 個女兒友善又熱情,不像英國家庭給人一點冷冰冰的感覺。這家人似乎很...enjoy...去認識不同地方的人、去接觸各式不同的文化。我的房間很大也很舒服,而從餐廳的落地窗看出去,就是 Wakatipu 湖,每天就在這樣美景前用餐,好像有點享受的過了火呢。

學校很小,總共才 20 多位學生而已。然而麻雀雖小,設備倒還不錯,還有冰箱與微波爐,學生可以自己做些簡單料理,對窮學生來說,非常有用 (這裏的食物實在有點貴,大多數的學生 - 包括我 - 還寧願省下錢出去玩)。學校就在市中心,窗外就是湖景,在這裏上課又是另一種享受。這裏的老師也很認真,而且因為學生少,也比較能照顧到每一個學生,像個大家庭一樣。當然,因為學生少,分級比較沒法太精細,一個班級裏的上下差異也會比較大。不過,因為上課很活潑,同學也都很熱心又熱情 (對我而言,實在有點太熱情了...),所以其實反而比較好玩比較有趣。雖然才了上幾天課,但我還真的很喜歡這裏...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1 則留言:

  1. 喔喔喔喔~~~~~紐西蘭真的好漂亮吶~~~!!!
    住在紐西蘭真的是個享受#○ ○#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