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Christchurch to Queenstown

一早,坐接泊公車到機場,出發前往基督城,又是一個入境麻煩的地方。入境人員問了很多問題,還要求看機票與各項文件。我前一位是一個不大會英文的日本人,光是他就花了快十分鐘。有一件有趣的是,入境檢查處的上方有一個營幕顯示中文、日文與韓文的 'All Passport' 的訊息,中文的部份的文字卻是横躺的,不知道怎麼沒有人想改正?? 提了行李,到海關檢查處,我的蜂膠被沒收了,紐西蘭海關比澳洲還嚴呢!!

坐公車到住的地方,一個比坎培拉住的還小的房間,除了一張床、一張椅,什麽 都沒有。更糟的是,我的護照不見了,這大概是我遇過最大的一次危機。趕緊跑下樓,跟櫃台服務人員說,他幫我打電話去機場訊問,有找到,還幫我用快遞寄來住的地方,雖然花了一點錢,卻是謝天謝地的感激...

因為護照問題,也沒有心情逛逛基督城,第二天一早,搭巴士前往皇后。這條巴士線穿過南島的中央山區,其中包括有名的蒂卡波湖 (Lake Tekapu),真美的令人嘆息,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?






8 個小時的車程,來到的皇后鎮,又是一連串的驚嘆...這些以後再說吧,先找到寄宿家庭比較重要。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1 則留言:

  1. 花哈哈哈哈哈哈~~~~~
    你的護照也掉了啊~~~XDDDD
    不過還好你這樣還找得回來
    不然就很麻煩了bb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