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澳洲首都-坎培拉

澳洲首都'坎培拉,一個精心設計的城市,從雪梨市中心出發大約 3 個半小時車程。我是從雪梨機場上車,網路上訂票只要 $25,現場買票要 $37,而且人還很多呢! 一路上風景 soso,沒什麼特別的...到了坎培拉,再坐公車到要住的地方。公車上還遇到同行背包客,也要去同一間背包客棧,一起找路同行。在路口討論該怎麼走時,又有其他好心人幫我們指路...澳洲人真是友善呀!!

住的房間很小,沒有任何設備,反正只待一天而已。走到戰爭博物館,再從博物館後方爬上山,俯瞰坎培拉市區。不知為何,總覺得這個城市似乎設計的過火了,雖然很漂亮,卻又覺得有點...僵硬...當然,純是個人感受。第二天又逛了國會大廈與各國大使館,兩天下來走的腳酸痠死了。另外,這裏有個很奇怪的地方,就是蒼蠅特多,我只要停下來拍照,就會有十幾隻蒼蠅停在身上,這反而使得我不願停下來休息。而南半球的太陽真不是蓋的,曬不了幾分鐘,皮膚就會感到一股刺痛。澳洲的觀光手冊上也有寫著:曬傷是澳洲旅遊最常見的問題,請做好防曬準備,並避免於中午時間於太陽活動...紐西蘭也一樣,陽光真的會螫人...

有 2 次很有趣的事,我要搭公車到市中心,一上車,司機手指一張小紙條:"現在休息中,免費自由搭乘",所以,我搭了一趟免費公車。晚上我要坐公車回住的地方,而我坐過頭了。公車上只剩下我,司機問我要到哪裏? 然後直接把我載過去...


國會大廈





下午就搭車回雪梨,我住的地方靠近 King Cross Station ,這裏附近滿是背包客棧,路上街上到處都是背包客 (包括我)。雖然腳很痠,Check In 之後,又走去拍雪梨大橋與歌劇院夜景,我開始擔心隔天怎麼爬雪梨大橋了...


雪梨大橋與歌劇院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