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03

漫步在雲端 - SkyDiving (12/01)

我又跳了一次,這一次是從 12000 呎的飛機上跳下。長達 45 秒鐘的自由落體,其實反而不覺得很長,反而覺得很快就結束了。這次,我不是自己跳下去的,而是由我後面的那個人將我送出去的,所以反而感受不到心裡的恐懼與憂慮。我感覺的到我背後有人,也感受的到身體被緊緊綁著;2 秒鐘之後,當重力加速度變成了等速運動,身體反而自然的習慣了墜落的快感。我開始享用眼前的美景,享受那夾介在天與地之間的獨特唯一。

機場很小,甚至沒有柏油或水泥跑道;飛機很小,總共不過坐了 9 個人,或是說擠了 9 個人,因為我們連椅子也沒有、連轉身的空間也沒有,我只要挺直身體,腦袋瓜就可以碰到天花版了。我就坐在門口,一個透明的門,一個只有半個人身高的透明門。3 個人一組:要跳的人,帶領跳的人 (就貼在我背後),以及幫我們拍照的人 (每個人都有專屬攝影師),所以一次只能有三組人而已。門打開,我的攝影師整個人掛在機艙外,帶我跳的人把我推向門口,要我把腳懸在外面。我的攝影師先跳下去了,緊接著我也跟著往下墜。

時間的速度,端看你身在何方。高空彈跳時,3 秒鐘有如一世紀的漫長;而高空跳傘時,成為自由落體的 45 秒,卻又像是只有 3 秒鐘。就恐懼感而言,高空彈跳的感受反而比較強烈;但是從 10000 呎的空中所擁有的視野,卻又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美好境遇。我是兩種都喜歡啦,但是 SkyDiving 實在太貴了。12000 呎要 $300,DVD與照片還要另外 $220。實在太貴了,我想我這一生就這一次就夠了...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