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3

走到角落的盡頭 - 12/15

我來到一個很偏僻偏僻的角落。這裏非常非常安靜,只有窗外蟲兒樂音,以及遠方不遠處傳來的...羊叫聲...是呀,這裏聽的到咩咩羊叫聲,卻聽不到手機聲響,因為完全收不到訊號...我到底來到什麼地方!?

一早,我的 House Mother 開車載我到車站。原本我希望能在這裏多待一天,參加 House Family 的 BBQ。但因為我所要前往的 Farmstay 有急需,希望我能早一天前去,所以,我只好提前離開。House Family 的三個女兒都"難得的"爬起床為我送行,這一次,我是真的要流淚了。再一次坐 8 小時的車,沿來時的路線開往基督城。不過,我並不在基督城下車,而是在快到基督城的一個小鎮 "Hornby" 下車。



離皇后鎮不遠的 Wanaka


Lake Pukaki


依照我將要前往的 Farnstay 的 House Mother 的計劃,要我在 Hornby 的麥當勞等人接。Hornby 就在往基督城的主要幹道上,我想這也是要我在這兒等的原因吧!? 人算不如天算,我搭的巴士,要繞道基督城機場,所以不經過 Hornby。司機讓我在離 Hornby 最近的地方下車 - Templeton,離 Hornby 大約只有 5 公里。5 公里並不遠,但背著 10 幾公斤的背包在大太陽下走,就有點...痛苦...這是我第一次,試著用大姆指旅遊。一面向前走,一面舉起我的右手大姆指。我並不抱任何希望,反正就是碰碰運氣。結果,我的運氣還真是不錯,在幾十輛忽略而過的車車之後,在一個加油站旁,一個剛加完油的老伯伯搖下車窗,問我要去哪。其實他並不是要往這個方向,不過因為很近,他還是載了我一程,真是感恩呀!!

在 Hornby 的麥當勞等人來接,一對老夫婦載著一車的貨物,載著我,開往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目的地 - Chorlton。他們是我要去的 Farmstay 的主人的父母親,而他們的英語口音,以及所使用的一些詞彙,實在讓我很困惑,好像我的英語能力一下倒退了許多年。這位老先生其實很喜歡開玩笑 (而且從頭到尾一直叫我 Leon,我是該改名字嗎?),但是真的很抱歉,絕大部份我都聽不懂...

走過平原,爬過山頂,走在分水嶺的山脊上;左邊右邊都是海,迂迴蜿蜒近天涯。白雲爬過一邊山頭,又急著從另一邊衝下去。這裏沒有紅綠燈,也沒誰讓路給誰,我們開車撞進雲裏,一下子從白天變成了晚上;光線從下方透出,在雲霧裏看到山丘下陽光普照的 Akaroa Bay...我真的不知如何形容才好。山的右邊是有名的法國風情小鎮 - Akaroa。左邊則是我們下山的方向 - Little Akaroa。過了 Little Akaroa Bay,再爬上山,終於到了手機收不到訊號的目的地,我所要待的 Farmstay - Rosebank (因為他們家的庭院裏種了許多玫瑰,所以自稱 Rosebank)。

住進這房子的第一個晚上,我從房間裏就聽到了羊叫聲;事實上,牠們就在窗外。明天,對這家人而言,是個大日子,因為他們要"出貨",這也是為何他們希望我提早趕來幫忙的原因。明天會如何?? 我是充滿期待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