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4

北斗星號寢台列車

之所以之所以來日本的機票買的這麼麻煩, 就是為了回程時, 打算坐北斗星號從札幌到東京. 我是買 B 寢台個人房, 要價 25000 日圓, 真貴, 比飛機還貴...

北斗星號札幌到東京一天只有兩班, 時間比較"好"的那一班 - 19:00 發車, 隔天 11:00 到東京 - 很早就客滿了. 所以只好買 17:00 出發, 隔天 09:00 到東京的那一班!


北斗星號來了 - 札幌駅



天哪, 好小的"廂房", 光是放下行李就差不多塞滿了... 窗子也很小, 想看風景還不如打開門, 從走道的窗子看... 發車後不久, 列車人員會來一間一間的發房間鑰匙. 快到上野車站前, 又會一間一間來收鑰匙. 另外, 車上也有淋浴間, 不過必需到餐車去買"淋浴卷", 我是懶得花錢了!

B 寢台 SOLO


北斗星號有餐車, 可是晚餐要事先預約, 而且非常非常的貴. 所以, 我就只買了個火車便當填肚子.


火車便當 - 晚餐


火車便當 - 早餐


因為很早就天黑了, 其實看不到甚麼風景. 大概晚上 10 點左右進入青函隧道, 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, 依稀記得好像很長很長, 然後, 我就睡著了...>_< 進入本州, 天氣不好, 窗子很小, 一樣沒甚麼風景可看. 9 點多, 到達終點 - 上野車站, 下了車, 好多人在拍照, 當然也包括我! 就這樣, 北斗星號寢台列車之旅, おわた.


東京上野車站

北斗星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