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6

高雄記遊之1 - 美食篇

來高雄,是為了參加妹妹的喜宴;剛好也趁這個機會,走一走逛一逛這個城市。因為妹婿是美食愛好者,所以,理所當然的,先來趟美食之旅啦~~!!

一開始,先來個"平反"用的「雞絲麵」

為何叫做"平反"呢!?
有一次,我妹的男朋友 (就是現在的老公),帶著這家店買的雞絲麵到我家來下廚;煮好了,盛了一碗給我,我張口一嚐...
哇~~~~~ 哇~~~~~ 哇~~~~
酸~~到我臉都歪了嘴都斜了牙齒都化成凍豆腐~~
是這樣的,很不小心的,他把醋精當白醋加了進去...
來到高雄本店,來平反一下雞絲麵,其實真的很好吃!!!

再來,搭渡輪到旗津

來到旗津,當然是要,吃海鮮...哦! 不! 是吃「蕃茄」~~~~

沒錯,來旗津是為了吃"蕃茄",蕃茄切盤配上"醬油膏"!
那也不只是醬油膏,而是...機密 (老闆說,那是商業機密)。總之,味道非常特別,一種爽口的香味,還滿合我的味覺的呢!!

下一站,「碳烤三明治」

晚上 9 點多,這間店的人潮卻始終不減。這樣整份三明治 (兩個三角形),才...多少錢,忘了...反正很便宜啦~~~~ 而且,很好吃;只是,吃完,肚子好撐!!!

美食之旅當然不是就此結束,隔日,再戰!!
沒有招牌的「鴨肉店」

這間沒有招牌的鴨肉店,老闆可是跩的;店裏只有鴨肉冬粉,沒有麵線,沒有米粉,就是冬粉。
老闆說:鴨肉就是要配冬粉!!
這鴨肉煮的真是好吃,一咬即斷卻又不失鴨肉特有的彈性與嚼勁,真是太好吃了...(打字的同時,口水一直流呀!!)。

「旗魚丸湯」

來到一個不知在哪裏的小巷子裏的「旗魚丸湯」,香Q彈牙的口感,殘留齒根的魚鮮甜味;吃的出來是用很新魚的魚肉作的...
(應該吧!?)

米糕跟...滷司目魚??

本來只要吃米糕,老闆一直強力推薦滷司目魚(!?),不錯吃啦~~~

非常有名的「海之冰」

真的...很大一碗...

五個人,三兩下克光...

看起來很大碗,不過,上面厚厚一層都是水果,吃起來並不會覺得多...
(坐在我們後面有一位男士,一個人克一大碗...)

旗津「烤小卷」

再次踏上旗津,一路走一路尋;高雄的小吃,動不動就是 30、40 年老店,所以,我們在尋找,最老的烤小卷!!
找了好久,其他人已快走不動了,最後選定這間...「免費廁所」...不是啦,是免費廁所下面的那一間,好像是自1974年開店...吧!?

其他尚有許多,罄竹難書不及備載...
美食篇到此先告一段落...回去準備減肥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