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06

超親切 知床流冰之旅 - 1

從英國同學那裏知道有所謂 "流冰Walk" 行程,不過他去的時候沒有流冰,所以只是海邊散步而已。看流冰的行程本來並不在我的計劃裏,如果只是坐坐破冰船,真的不是很有興趣。但如果是在流冰上行走,這就很不一樣。因為不想大老遠跑去卻只能看海,找到流冰資訊的網站 (流冰サイト),每天看一下流冰訊息。一連好幾天,流冰都不靠岸,直到 2/28 (星期四) 看到了流冰靠岸的訊息。同學也很有興趣,兩人跑去觀光案內所找流冰旅遊資訊。星期五,因為是下午的課,早上去到觀光案內所,案內所的人說現在已經看不到流冰了,「真的嗎? 明天呢? 後天呢?」,我同學還真是不死心。案內所的人幫我們打電話到知床問,「有有有,現在看得到,如果想要參加流冰Walk行程,要打這個電話去預約」,案內所的人給了我們一個電話號碼。

上完課,趁老師還在,我趕緊打了電話去預約流冰Walk。一開始還算順利,人數、時間、地點、姓名、身高、體重...這些都不是問題,但是當接電話的小姐開始講述一些細節時,例如什麼樣的服裝、帽子以及一些注意事項等等,我就撐不住了。聽不懂呀,老師救命呀!! 還好老師在旁邊,幫我把電話接了過去。日本人的電話語言非常的...丁寧,語尾總是帶了一長串禮貌式用語,加上說話極為快速,實在很難抓到重點在哪裏。不管如何,我們預約了隔天 (星期六) 早上 9:00 的流冰 Walk。我們計劃是,星期五坐夜車去知床,星期六再坐夜車回來。

再到巴士站買票 (北海道中央巴士),跟售票小姐說我們要到「ウトロ温泉ターミナル」,「那裏沒有什麼人哦! 你們為什麼要去那裏? 你們是要去哪一間旅館?」。哇咧,我還第一次遇到買車票還要問為什麼,日本人會不會太親切了? 「我們是要去知床參加流冰Walk」,「那你們最好打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好哦!」,然後還跑到後面去找了電話號碼給我們。「不是不是,我們已經預約好了」「你們已經預約好了!? 那就沒問題了」,然後才把票賣給我們。真的是太親切,一付擔心我們會怎麼樣的感覺,在其他國家買車票,誰管你這麼多...

趕快回家,整理整理背包就出門,晚上 11:15 的巴士。House Family 也很吃驚,Home Ma 還幫我做了飯團當早餐呢!! 這個夜行巴士,坐位都是一個人一個,沒有雙人坐位,還滿舒服的。夜深了,睡覺吧,明早張開眼,我們將會在知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