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31

腦殘式環境綠化

在公家機關待久了,就能理解政府單位是怎麼沒效率...在汽象局待久了,也就能了解為什麼汽象總是報不準...當然,如果我是公務員,待在這樣的環境其實還不錯。可惜,我不是公務員,我只是幫公家單位做系統的小外包...


今天,我的辦公桌上多了好幾盆盆栽,只因為今天長官們要來檢查,檢查辦公室綠化政策的執行成果...「辦公室綠化」!? 聽起來很不錯呀!? 去...每個政策聽起來也嘛不錯。很多很多時候,很多很多時候,一個政策的問題都不是在目標本身的意圖,而是在這個意圖之後的執行過程。怎麼執行、如何執行、如何與其他的目標策略配合甚至妥協...這些才是一個政策訂定時真正需考量的東西呀!! 比如說,辦公室綠化,如果辦公室光線充足,綠色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之效;但是,我們之前才為了節能減碳拔掉了一半的燈管,在這樣光照不足的辦公室裏養植物,不會更糟嗎? 而且,有些植物適合在辦公室種植,有些並不適合;但現在的情形,卻是為了應付稽核而胡亂買放,我的天呀,這樣的辦公室真的有好嗎!? 然而、不過、也許,正因為我不夠腦殘,是啦,我承認,我就是不夠腦殘,所以只能認命的當個基層員工,所以只能當個只能在這裏抱怨的基層員工...OOXX*##@^&%...


以前,我們公司也有類似的腦殘政策,而我就總是喜歡如白痴狗狗吠火車一般提出有的沒的抗議...強制休假事件

另外推一篇有趣的文章:總是會中一天

3 則留言:

  1. 沒辦法, 該單位已經被輪薈病毒(是輪薈, 不是輪狀...)搞得不成人形. 問題是出在電腦伺服器用了太多太多的電, 但是被輪薈病毒寄生的人, 只會認為把燈管拔一拔, 冷氣調一調就可以解決問題, 這不是腦殘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咦咦咦~~輪薈病毒是什麼呀!!?? 看來似乎是一種很厲害的不治之症!!?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輪薈病毒的專長就是潛伏在某國的各個公家機關之中, 以服務為名行腦殘控制之實, 導致機關效能只能發揮10%. 剩下的90%就是輪薈病毒的績效. 老人對這種病毒產生的免疫力, 來自於對工作的不積極. 有正義感的新人因為一進機關就被感染, 初期會很不爽為什麼輪薈病毒可以這樣箝制機關能力而奮鬥, 但是年紀一大, 也就以工作力下降的代價來向輪薈病毒投降了.
    如果民營化或法人化可以驅逐輪薈病毒的話, 那麼這個機關頂好是走向這條路, 只是老人們為了迎接即將要退休的日子, 寧可繼續讓輪薈病毒寄生在身上. 嗚乎!

    回覆刪除